• 四川省智慧农业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

  • zhihui_nongye.png

      项目建设目标:建设西藏自治区智慧农业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农业数据采集、数据汇交、数据处理、预警分析、查询共享、农业数据专题服务等功能。
项目建设规模:总体项目在西藏自治区农业厅建设一套智慧农业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包括农业数据智慧采集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平台接入系统、平台工具软件、农业资源数据共享平台、大数据支撑平台、农业环境与灾害分析预警系统、农业资源专题服务平台、平台运维管理系统共九大系统。 
主要任务是推动“智慧农业”建设,构筑新一代农业信息技术体系;建立完善农业大数据体系,推进农业管理决策的科学化、智能化;建设覆盖全自治区林也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全面落实农业信息登记制度;深化和拓展农业综合监管平台应用,建立精准治理、多方参与的农业监管新模式;推进农业信息数据共享与开放,充分发挥农业信息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中的重要基础作用;构建“互联网+农业政务服务”体系,有效提升农业惠民服务水平;完善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体系,整体提升地质灾害防御与应急能力;深入推进农业调查评价信息化,全面快速掌握农业资源资产开发利用状况;大力推动农业调查工作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林地调查工作的现代化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建立和完善信息化标准体系,形成规范、有序的信息化建设新局面;加强农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解决方案
友情链接
Powered by CRILBD © 2016-2024 CRILB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