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调查与监测监管技术

      研究当前自然资源的调查现状和技术,研究自然资源调查的理论基础、方法、方案、标准和技术路线。采用遥感技术进行宏观影像数据采集,多种途径完成要素数调查,研究山水林田湖草自然资源的特点,分析不同资源类型的调查难点。

     1) 基于多源异构的自然资源大数据的超融合技术

     2) 基于复杂地形多环境自然资源大数据采集模式和技术

     3) 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多维数据的质检平台架构

     4) 自然资源综合检测评估模型

     5) 自然资源多维数据可视化展示技术

示范项目1: 大数据解决方案

      项目简介:

       在互联网+背景下,各级政府正在探索如何将政务信息化过程中积累的海量数据发挥出更大价值,为民众提供更便捷智能服务,优化提升行政效率和质量。然而,传统技术和社区方案难以满足多种海量数据处理能力和高可靠高安全需求,难以发挥内部外部数据整合优势。

      腾讯大数据方案,可以快速为政府机构提供一站式大数据方案,快速接入内部和外部数据,从数据处理、分析、到展示,充分挖掘政务数据潜力,提供交互式展示工具,助力外网门户服务或内部政务应用。还可结合腾讯海量信息数据,提供人群画像、区域人流分析等公共服务,力助政府高效行政,快速决策。

示范项目2 :农业大数据解决方案

      项目简介:

       农业大数据是融合了农业地域性、季节性、多样性、周期性等自身特征后产生的来源广泛、类型多样、结构复杂、具有潜在价值,并难以应用通常方法处理和分析的数据集合。

      农业大数据的特性满足大数据的五个特性,一是数据量大(Volume)、二是处理速度快(Velocity)、三是数据类型多(Variety)、四是价值大(Value)、五是精确性高(Veracity)。





研究方向
友情链接
Powered by CRILBD © 2016-2024 CRILBD All Rights Reserved